【劇情介紹】

一群工人搭上一班死亡班機,在冰天雪地墬機後僅存的幾人,努力在惡劣環境求生時,卻還得遭受窮追不捨的惡狼襲擊。

 2155812083

【觀後心得】

主要是因為看過即刻救援後,對連恩尼遜就從此傾心,所以是以朝聖的心情看這部片。

在沒有看過這部片的介紹,只單單看了預告片就看這部片,也以為會是個動作十足的動作片。

但看了之後,覺得真的被片名給大大的誤導了,因為根本是如同經典驚悚片大白鯊一般。

即刻獵殺,原來是一群墬機生還者從頭到尾都被狼給獵殺的故事。

而英文原名灰色,更才是道出了整部片是灰色的題材,惡狼、環境、人性,灰暗。

整部片若不是剪接交雜著許多回憶的片段,營造出許多溫情的部分,且大大的提升的整部片的質感與層次。

 

整部片以男主角的父親的詩句來貫穿整部片,增添了一種宿命的奮鬥意味。


又是該上場的時候了...Once more into the fray... 

開始了我人生命最偉大的戰鬥...Into the last good fight I'll ever know. ..

生死與共存於今日Live and die on this day... 

生死與共存於今日Live and die on this day... 

38950

但整部片除了一開始外,整體的氣氛如同場景,一如雪白般令人凍結的冰天雪地般凝結著。

一直是在一種危機環伺,著急卻緩慢的進行著,有一種不知道危險什麼時候發生的恐懼感。

墜機、惡狼襲擊、暴風雪,還有什麼更糟的呢?

然而那一種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情況沒有發生

導演在電影的最後一刻仍不放棄折磨我們。

 

這部電影沒有那種所謂的英雄情節

也沒有所謂的奇蹟與巧合

沒有什麼努力就會成功或者是生存的神話

反而呈現出人類面對環境時的脆弱

道出許多人性在遇到危機時,所展現出來的反應

有人不以為意,有人害怕卻更反叛,有人中途無法支撐,有人放棄求生,有人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23761173  

而絕妙的是一個原本打算放棄生命的,卻帶頭帶領所有的人努力地求生,努力地與兇殘的惡狼搏鬥、與惡劣的環境搏鬥。

而努力想活著的,卻一個一個地離開。

離開的時候,等著的是誰呢?想著的是誰的?

害怕的時候,可以給你力量,堅持你意志的人又是誰呢?

 

這部片無疑是灰色的。

然而在最後主角遇見整部片最大的危機時

仍選擇勇敢面對

縈繞在心頭的那句,他摯愛的說:不要害怕

記得他父親的詩篇。

是他的父親與妻子給了他勇氣。

 

於是,我們的肉體也許脆弱,但精神可以勇敢。

然後我們就可以因著意志而奮戰。

 

但整部片太絕望  太悲慘

不喜歡沒有結局的人勿看

誤以為是爽片的人勿看

喜歡虐待自己的人歡迎欣賞。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影評
    全站熱搜

    波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