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看看穹風所有的作品

內文試讀

博客來介紹

 

這次到西門圖書館把架上穹風的作品都搬回家讀了。

之前每次在家樂福看到穹風的作品都會有想買回家看看的念頭,但因為又太多本了,想先看看一些再說。

每次宣傳的時候都會提到穹風是藤井樹很推薦的作家,這當然跟同是網路作家,又是同一個出版社也或多或少有些關係。

但是看見藤井樹推薦,就也會忍不住對穹風更加好奇了。

所以當在圖書館看見他的作品時,便忍不住就拿了幾本翻閱,一開始拿的就是木樨之心。

封面設計很有日本純愛的感覺,名字也是,所以很理所當然地就開始窩在角落開始看。

一看就陷入情節裡了。

不過因為沒有看過幸福的一日間,所以對於男女主角究竟在多年前發生了什麼事情不是很清楚。

好險作者會在內容裡稍微提到,讓人在閱讀上不僅沒有障礙,也對之前另外一本書有了好奇,會想再去找來閱讀的衝動。

 

或許剛好看的是第二本,是大度山之戀。

發現穹風習慣在每個章節前都寫上一段向詩一般的文字。

小說裡都有書信往來的部份。

男主角都很自然而然地跟女主角發生了她的第一次,但卻似乎不特別覺得那怎麼樣。

女生也幾乎都有一種認定式的感覺,對於男主角,有一種一直念念不忘,甚至也許在心裡長出了呼吸似的,受了許多影響。

男主角看似自由不受拘束,卻也像是命運式的,受到女主角的牽絆。

都有女主角偷偷前去看男主角的橋段,最後男主角其實都有發現@@。

女主角講話內容都會有粗話出現@@。

 

大度山我就不想介紹了,雖然最後是好的結束,但看到中間的時候,其實很生氣。

女主角的執著與專一,酸雨的守候,長毛的放蕩不羈。

故事對女主角來說是好的結果,但對酸雨來說卻不像女主角一樣守候到最後有好的結果。

想看的大家自己到博客來看介紹吧>>大度山之戀

但我很佩服作者可以把自己寫得這麼爛,但我想藉由書寫的過程,也會更珍惜女主角,更能體會女生的心思吧。

但我想這一切也其實影響了很深,所以多多少少有些作品也有這樣子的影子

 

拉回來介紹木樨之心。

在這樣的年代,凡事講求快速的時代,男男女女的感情觀變得短暫,已經很少有這樣子長久的感情牽絆。

於是,當一個人可以愛一個人這樣子久,就變得十分深刻與難得,這讓我想到劉若英跟古天樂演的生日快樂。

下次再來認真介紹這部我很愛的電影。

 

我覺得人內心一直都嚮往著一種天長地久,即使可能是一個花心的人,其實都在內心深處希望有個一直守候著自己的人。

一個人究竟能愛一個人多久?能不能突破時間、空間的限制,就這樣子愛一個人。

在經過許多年,身邊經過了一些人,始終忘不了的一個人,而那個人是不是也一樣始終忘不了自己?

當時也許因為時間點不適合,又或者身邊有了其他人而又錯過?

又或者時間讓彼此更成熟後,彼此才能更適合。

 

看到這樣的故事,我覺得很溫暖,這部作品也如同他對於木樨的詮釋,是那樣清淡卻散發著香氣。

隨著兩人的交錯揪心,誤會而令人心碎,彼此在乎卻不更加前進,也令人感到不快。

但所有的一切都為了營造兩個人的感情有多麼難得,多麼可貴。

整個作品在平實之間流暢進行,卻在行進間帶出了溫暖,以及人與人之間相處那些微小的行為與動作

那種微妙的在乎,有時候只是一些細微的小動作,連當事人本身自己甚至也無法察覺。

但卻深刻地描寫出那種兩個人沒說,卻知道心與心是相近的。

那種寄情於物品的信物,守著對方的彫刻,藉由這樣子的行為描寫更添加思念的味道。

 

曾幾何時,我們也曾思念一個人,將其寄託於一首歌、一個味道、一個物品、一部電影。

和他看的電影

跟他合唱的歌

他抽的煙散發出來的味道

他送的一個娃娃...

 

整本書看完很舒服,很溫馨,散發出一種幸福的感受,如同暖風一般。

那是屬於木樨的香氣。

 

接著再讀其他穹風作品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